Turn A高达观后感(吐槽用意

观后感:看完0079,Z,ZZ之后,再一次看完富秃做总监的作品,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富秃你的叙事手法,还有人物对白设计,实在是糟糕透顶(甚至很多时候可以说是莫名其妙),都做了那么多部高达了,难道就不能有点进步么。TurnA居然还是一部2000年的时候播放的作品,当我想起翼神传说也是同年播放的作品的时候,我实在是忍不住要笑(某朋友站在身后跟我看了一会TURN A后说:这怎么看都像80年代的作品啊)
我们再比较一下
  • 机动战士高达第08MS小队(UC0079.8-0079.11)(OVA,1996年推出)
    • 机动战士高达:第08MS小队 ~米娜的报告~(OVA,1998年推出)
  • 机动战士高达 0083:星尘的回忆(UC0083.11)(OVA,1991年推出)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The Last Blitz of Zeon 吉恩之残光(电影,1992年首映)
  • 以上2部是我比较喜欢的作品,相信喜欢08MS这部高达的人不在少数吧。由资料可以看出来,这都是在Turn A之前播的片,但是单纯从个人感觉来说,看到作品的时候,我怎么都不能相信TURN A居然是比08MS和0083还要新的作品。

    富秃用的各种手法实在是过于老旧。

    Turn A的整体剧情其实是不错的,动画本身也延续了高达系列的反战思想。但是归功于这部动画糟糕的叙事手法,细节处理,最后,最重要的人物性格表现(一般通过人物的动作,对白,还有心理活动来表现)。一幅草稿打得很好的画,上色之后却变得一塌糊涂。

    下面我们可以举几个例子

    1、机师在开MS战斗的时候喜欢开着驾驶仓的门,甚至不坐在驾驶仓上,更有坐在机仓里面翘着脚,或者手脚乱甩也可以战斗的-_,-

    2、数之不清的会破坏人物性格的小事件(幸好都是一般看过就忘记的小事,影响不大)。诸如具有片中一直表现出某种性格的角色,会说出完全不符合性格的话语,做出不符合性格的行动。

    3、后期跟着基姆·金卡拉姆出场的角色红衣女孩美丽·贝丽(字幕如此翻译的)似乎没什么存在的必要性,人物性格不鲜明,戏份也不重要,整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偏偏就人设来看又不像一个路人。

    4、罗兰在第46话算是第一次杀人了,但是那里连最低限度的原因(或者说心理描写)都没有给出,主角明明一直都是表现出很强烈的不爱战斗的性格,一次也没都没有杀过人的说!前面花了这么多篇章塑造出来的原则,就这样突然地抛弃了?!

    5、主角推了女王还叫的女王,基斯推了小姐还一直叫小姐叫到46话[然后基斯在下一话莫名其妙的就把称呼转回来了](喂喂,注意一下称呼就这么困难么?其实动画里面还有很多细节上的用语和动作都设计的很混乱

    人物的一言一行,即使小到说话的口吻,走路的方式,都是会影响到观众对角色的印象的

    细节上处理得好不好,都会对角色的形象和性格表现有直接的影响

    相比起黑之契约者这种在人物塑造方面极高水平的作品,实在是相形见绌

     6、片中还有个让人十分诟病的手法:通过“不听话的士兵引起骚动”,来推进剧情,尤其是双方进行和平谈判的时候,借一个或者几个擅自行动的士兵之手打破谈话,这种手法都用不了多少次,十分有趣的是,有些时候那些“不听话的士兵”平时恰恰是最忠诚的士兵,这导致片中出现大量此种好像没脑子一样的角色。

    7、至于那些扯到物理啊,速度啊,引力的吐槽,还是不吐为妙

    8、自从主角上了宇宙,迪安娜回归军就被彻底无视掉了。

    9、西松队长的队员被A机击毁,然后队长问道:B机是怎么回事(您究竟想说啥

    最后、结局果然如预料的一样不明所以,主角突然就把女王推了,女王前面基本都没把他当男人看过-_,-连主角为啥抛弃2小姐都没有说清楚(从剧情上来看,主角明明是喜欢2小姐,敬仰女王的),还有最后那算啥!明明带了戒指,一起生活.但是又不同床睡.还分那么明上下级的样子!

    看完TURN A,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自己太笨,看不懂富老的作品,最终决战的对白还得回放看过才能理解(锤地

    不过TURN A既然有女王和大小姐的演出,这些缺陷就无视好了(茶

    PS:剧情不是走女王大小姐双飞实在可惜啊,受系主角就是弱(掀桌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Turn A高达观后感(吐槽用意

    1. 京君说道:

      TurnA确实是整个高达系列里比较异色的一部作品,但是世界观、故事线、角色群体都过于庞大……角色塑造总有种怪怪的感觉没错,尤其是蛋卷发型好诡异,第一次登场河里洗澡的女王最萌了……某女配杯具连侧室的位子都没抢到早先明明那么傲娇的Orz……

      • windyamber说道:

        TURN A虽然怪异却依然能看出来明显的富秃风格。我个人对他的作品就是各种不满意
        这部动画坚持看下去还是为了补完高达系列还有为了女王和大小姐
        话说我觉得某侧室的悲剧是不是能侧面体现富秃就人物塑造一方面的失败呢……

        PS:这么晚才回复实在是抱歉,因为平时不太留意评论什么的orz

    留下评论